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结果反馈
农村中小学教育现状调查问卷

您好!为了更好、更全面地了解我市农村中小学教育现状,特展开此次问卷调查(2021年8月5日至9月4日),希望得到各位家长的支持和帮助。

调查反馈:
农村中小学教育现状调查问卷


农村中小学教育现状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调查反馈:

为了更好、更全面地了解我市农村中小学教育现状。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202185日至94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农村中小学教育现状》问卷调查活动。

《农村中小学教育现状》问卷共设置问题14个,其中单项选择题11个,多项选择题2个,开放性问题1个。

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为我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建言献策,约200人参与调查,共收到各类建议、意见100多条。

针对“您对孩子学习状况的满意程度是”的问题,“对教育很重视,投资大,希望孩子将来有发展”“只是负责孩子上学的必须费用”成为众多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分列前两位。

被问及“您对孩子在学校里的情况了解吗”的问题,“比较关注,较为了解”“密切关注,完全了解”分列前两位。

被问及“您对孩子学习状况的满意程度是”的问题,“孩子学习很努力,成绩优秀,家长很满意”“孩子的学习成绩可以接受”分列前两位。

针对“当孩子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您是如何做的”的问题,“积极帮他解决问题,找辅导老师或者辅导班”成为大家首选。

被问及“您对学校好坏的评价标准是”时,“是否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成为家长最关注的情况。

针对“您对孩子受教育程度的期望是”的问题,“大专或者大学以上”成为家长的共同心声。

被问及“您觉得限制孩子受教育水平的最大障碍是”时,“家庭经济情况”“农村学校设备与师资较为落后”“孩子自身对学习的态度”成为家长关注的情况。

针对“你认为影响农村教育发展的主要因素是”的问题,“教育观念”“ 教师整体素质”“ 教育经费” 分列前三位。

被问及“您认为本地农村教育哪些方面还有待提高?”时,“政府应重视农村教育并加大资金投入”“教室教具等硬件有待改进和提高”“ 家长的教育理念和水平有待提高”“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和社会环境的治理”等成为家长关注的情况。

面对开放性问题“您对农村中小学教育还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很多家长希望“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教师待遇大幅度提高。”“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全面加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优质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特色发展高中教育、保障融合发展特殊教育、优质多元发展职业教育、稳步内涵发展高等教育、规范有序发展民办教育,大力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实施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名教育集团“四名工程”和教育提质工程,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

 

 

广元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