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民办教育培训会

发布机构:法规科 兰莉芬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52 字体: [ ]

11月28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了第59期“广元教育大讲堂”,邀请了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院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世伦作《新法新政背景下民办教育的发展定位与选择》专题讲座,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主持会议。

王院长从国家对教育领域的宏观指向、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民办教育宏观政策分析、民办教育的应对策略等方面阐述了新法新政下民办教育的改革发展方向与分类选择。他讲到,民办学校应坚持公益性,决不能把良心事业办成逐利产业。应致力办特色化、高水平、定位准、活力足的民办学校。同时,对民办学校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良好建议。

李英对民办学校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把教师入口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二是严格学校内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三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安全管理;四是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希望各民办学校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学习,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市各县区负责民办教育的分管领导、股室长,民办中小学、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