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职高:共享职教成果盛宴 共谋职教改革发展

发布机构:广元职高 发布时间: 2020-06-03 09:20 字体: [ ]

蜀国五月山川美,职高校园处处春。为推进市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确保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顺利开展,530日,利州区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暨职教宣传月活动在广元职高隆重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正臣,利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家友,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海兵等市区教育局领导,各初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初三年级主任、班主任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全方位了解职业教育办学情况,立体式体验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多角度宣传职业教育发展前景,是本次工作会议的重要议题。会前,与会代表分批次走进广元职高的文化长廊、教学课堂、实训车间、寝室食堂等场所,体验职业教育的活动,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共享职教成果盛宴。

与会代表实地观看了广元职高办学图片展,观摩了师生教学技能展示,参观了实训车间、校办公司、名师工作坊、非遗文化研发中心,对职业教育认识有了全新的高度。在白花石刻研发中心,大家领略了省工艺美术大师谢志才老师的石雕教学;在服装实训工厂,大家观摩了市技能大师甘小平老师的服装设计与剪裁实训教学;在烹饪名师工作室,大家了解了市名师王菲老师代表广元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的心路历程;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大家听取了市名师王惠全老师对旅游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规划;在学生作品展示区,机加专业学生的零部件成品,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学生的化妆与发型造型,烹饪专业学生的西点甜品等都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工作会上,广元职高校长祖晓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并就学校办学方向转型、内涵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交流。副校长吴小平对学校的办学模式、教学模式、德育模式、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汇报。

左家友局长表示,本次职教月体验活动,广元职高全面展示了职业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才典型等成果,有助于打破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固有偏见,有助于革新职业教育没有前途的陈旧观念,全区各学校要认真抓好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推动利州区教育事业再上台阶。

谢正臣副局长强调,一是要知晓国家的职教改革政策,没有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的现代化。二是要直面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些问题,各职业学校要主动作为,抓内涵发展树特色品牌,营造浓厚的职业教育氛围。三是全市各初中学校要全方位宣传职业教育,促进家长学生对职业教育认识。四是市区教育局要不折不扣的完成今年的普职招生比,坚决完成市、区政府的民生目标任务。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