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川北幼专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赴白龙镇深入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机构:川北幼专 何蕊 发布时间: 2020-06-02 06:00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扶贫,确保高质量打赢“百日攻坚战”,5月29日,川北幼专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赴白龙镇碑垭小学、庙垭村调研扶贫工作,签订教育扶贫对口帮扶协议,为碑垭小学带去儿童节慰问物品,看望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研究完善庙垭村脱贫致富举措。

在碑垭小学,张廷鑫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师资情况及教育教学工作,查看了校园硬件设施设备,并捐赠了教学用具、赠送了儿童节礼物,随后参加了学校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与碑垭小学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聆听了碑垭小学校长的致辞后,张廷鑫就结对帮扶碑垭小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任务,务尽职责。结对帮扶是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下达的政治任务,川北幼专与碑垭小学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确保教育扶贫圆满收官。二是要服务地方,全力而为。服务地方是高校的基本功能和重要职责,川北幼专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科技优势,全面参与和服务乡村教育振兴。三是要结对碑垭,务求实效。在师资培训、校园文化、物资援助、硬件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碑垭小学建设最美乡村学校和农村小规模示范校。四是要党建结对,共促发展。学校基层党组织发挥着政治核心作用音乐舞蹈系党总支碑垭小学党支部要加强沟通、共同实现基层党建的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张廷鑫强调,“扶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发展乡村教育是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做好教育扶贫是当代社会必须正面回答的时代课题结成亲家的川北幼专与碑垭小学要做好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家庭获得知识,让脱贫致富充满希望,在互帮互助中成为推动广元基础教育和高职教育协同发展的典范样板。

随后,张廷鑫前往庙垭村看望了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听取了村支部书记王本初关于农业种植鸡苗养殖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进一步研究了庙垭村脱贫致富的关键问题,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助力“百日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学校校长办公室、初等教育系、音乐舞蹈系等部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张廷鑫送上儿童节慰问物品

学校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与碑垭小学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现场

张廷鑫听取庙垭村村支部书记王本初汇报工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