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花式庆“六一” 别样展风采

发布机构:朝天教育 董仙莲 发布时间: 2020-06-01 16:26 字体: [ ]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在第70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前夕,朝天二小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宣誓、呼号、行队礼、发言……庄严的仪式,激发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责任感。

“现在,我们看到孩子们穿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正在进入校园……”61日早上8点,朝天二小校园上空飘飞起五彩的气球,老师们正在校门口为每个进校的学生发放节日礼物——棒球帽和文化衫。小主持人正在镜头前实况直播,孩子们兴高采烈、神采飞扬,整个校园喜庆而热烈。

为落实“不扎堆、不聚集”的防疫要求,丰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向上的“六、一”儿童节,今年“六一”,朝天二小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录播+直播”的形式,通过“战疫有我、奋发有我、担当有我”的文化艺术节目集中展播,书画线上线下展出,“奔跑吧、生长吧、奋斗吧”为主题的各中队直播活动,“奋发有我、担当有我”的队前教育及新队员入队仪式等系列活动,激发孩子们做一个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好少年。

在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之际,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祝全区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向全区教师表达问候。希望全区少年儿童爱祖国,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立志报效祖国。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健康生活,茁壮成长。据悉,“六一”当天,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区级各部门、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纷纷走进校园,给孩子们带去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年年“六一”年年过,今年“六一”别样过。今年“六一”,朝天各学校有什么不一样呢?

不一样的“玩”

城区幼儿园、大豪博爱幼儿园举办了别具一格的“冷餐会”,以“分享蛋糕+节目表演+水果拼盘+分发糖果”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动手,学会分享;曾家镇幼儿园开展的诗歌朗诵、手势舞、绘制长卷画、彩砂画、串珠子游戏,让师生共度一段欢乐幸福时光;羊木镇幼儿园准备了“开心萌拍”“七彩泡泡”“玩泥巴”“美食分享”四个项目,孩子们尽情玩乐,留下美好瞬间;曾家小太阳幼儿园举行了幼儿时装表演、面具舞会,园所里笑声不断。


不一样的“展”

羊木镇小学以“快乐成长·放飞梦想”为主题,错时错峰分段开展了文艺汇演、班级责任田评比、书画展等系列活动。各班以舞蹈、健美操、武术、歌曲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少年宫“一班一品”特色。曾家镇小学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晚会,舞蹈、歌曲、武术、课本剧令人目不暇接!学校还为全体同学准备了鸡腿和点心,孩子们倍感温馨和甜蜜;朝天一小借六一之机举办了第四届艺术节,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记录了各自别样的所见、所感、所想;马家、蒲家、柏杨、西北、两河等学校开展了以抗疫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歌咏比赛和绘画作品展,孩子们以特别的方式像抗疫的白衣天使们致敬;沙河小学各社团集中展演才艺,实现了小小少年,我秀我才花石小学开展了“砺石文化”作品展评、石园”游艺、体育艺术节特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向真向善向美。

不一样的“庆”

中子实验学校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召开庆祝大会,举办了文艺汇演。孩子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大滩镇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起了节日派对。各班或美食分享会,或才艺联欢会,或游戏趣乐会,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陈家、平溪、麻柳、青林、临溪、宣河等学校为“优秀班集体”“优秀少先队员”“好儿童”“优秀干部”等举行颁奖仪式,表彰先进,用“简约+”的方式让童心放飞,激励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共同创造幸福未来!

不一样的“乐”

小安、转斗、文安、汪家、东溪河等学校开展了趣味盎然的游园活动。百发百中”“掌上明珠”“硬币乖乖”“你来比划我来猜等形式多样的游园项目令人目不暇接。老师们充当起了家长的角色,陪伴孩子们玩转六一,体验特殊时光里不一样的精彩;鱼洞小学的孩子们用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向大爱帮扶的人们表达感恩之心;朝天特校以“游戏体验+蛋糕分享+美食制作”的形式为特殊儿童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在这美好的节日里,让我们抽一丝阳光为线,穿起滴滴露珠,做一串永恒的风铃,用最美的声音传递最纯真的祝福:“六一”儿童节快乐!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