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中专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培训

发布机构:利州中专 王彩虹 发布时间: 2020-06-01 16:12 字体: [ ]

为落实市教育局2020年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活动,做好学校比赛的组织、准备及选拔工作,利州中专在参赛动员会议的基础上,于528日再次组织赛前培训。

培训从教师的专业成长谈起,指出教学比赛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快速通道,并向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和广元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广元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预通知》。并结合两个文件的学习,就本次比赛的新形势和新变化进行了讲解,就现代职业教育关注的新热点和新动态进行了剖析,对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对接职业标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关注产业发展、新技术应用,融入劳动教育、思政教育、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等内容提出了要求。

培训会收看了一个2019年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作品,给老师提供了学习借鉴的资源。宣读了各教学部和教研组的参赛报名情况,对本次教学比赛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大家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适应和接受比赛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建立以专业组和学科教研组为团队的参赛新模式,团队成员合理分工,教学内容要高度关注教育热点问题,并要确定目标,做精作品,做优成绩。

培训就参赛时间节点、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安排。对各专业、各学科参赛教师分别安排了相应名师进行衔接指导。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