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八二一中学真帮实扶出高招

发布机构:821中学 陈香霖 发布时间: 2020-05-27 13:33 字体: [ ]


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带着清新降临人间。730徐建国在学校吃完早餐后,哼着小曲儿来到了学校体育器材室,开启了他充实的每一天。

家住广元市剑阁县联盟村的徐建国是1987年生人,文化水平不高,几年前,徐建国由于意外失去了一只手臂,从此之后便成为残疾人,生活中多有不便,无论是创业还是外出务工都力不从心。徐建国父母均为七十岁以上的高龄,行动不便,且其父亲双目失明,全家无劳动力,更无稳定的经济来源。而气势汹汹的疫情,更加阻碍了徐建国出门打工的步伐,给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

徐建国一家是广元市八二一中学对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总复习”大排查中发现徐建国家2020年稳定增收存在问题,学校党委书记梁奇财得知后高度重视。咨询其本人意愿,广元市八二一中学研究决定,为徐建国提供学校体育器材保管员的岗位,以解决其就业困难的问题。

2020年527日,学校安排驻村工作队员将徐建国接到广元市八二一中学。学校党委书记梁奇财、党委副书记江文、联盟村驻村第一书记朱龙以及帮扶责任人彭建军等同志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进行接待。并向徐建国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告知了生活上的安排,同时鼓励他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无论是在校长期就业还是自行创业,学校都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当天,总务科科长曾维松同志和体卫艺科科长伏天生同志等人陪同徐建国熟悉校园环境、办理校园卡、熟悉工作地点和工作内容,同时为徐建国安置住处。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徐建国激动地说:“很感谢学校给我的机会,我会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干好!等我侄儿上初中了,一定会让他到八二一中学读!”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