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后疫情时代,青川县三举措加强教师继续教育工作

发布机构:青川县教师进修学校 贾安建 发布时间: 2020-05-27 11:45 字体: [ ]

一是网络培训。依托省教科院组织的学科教育教学网络研讨活动,组织全县学科教师积极参加网络培训,其中名师工作室成员必须按时参加直播活动,并向名师办提交培训心得体会。不能按时参加直播培训活动的老师,可利用回放功能零活安排时间学习,凭学习照片、截图、心得体会,记入教师继续教育零活性学时,调动教师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参培率。

二是名师送教。组织全县28位市级名师到乡村学校开展送教活动。送教活动以学科为单元组织,通过现场诊断、示范引领、研讨交流等形式,为我县乡村学校学科教学把脉,帮助乡村教师改进教学策略,提升学科教学能力。同时对学校学科教学提出指导性意见,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三是校本研修。以校为单位,组织开展师德教育故事、读书心得体会、教学设计评选活动。每位教师每年须提交一篇师德教育故事、一篇读书心得体会、一篇教学设计,各校分类汇编成册。将此项活动纳入教师继续教育学时登记管理,促进积极参与,主动反思教育教学行为,提升专业素养。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