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中学举行摄影分享交流会

发布机构:广元中学 何婕妤 发布时间: 2020-05-27 09:40 字体: [ ]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发现美、欣赏美的能力,促进学生社团更快成长,近日,四川天影文化传媒集团团队走进广元中学,为学校摄影爱好者们送上了一堂公益视听盛宴。

活动前期,天影文化传媒集团培训中心负责人、广元中学高2011级校友周亮,怀揣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带领团队多次到校踩点、搜集素材,提前到校布置场地、调试设备,确保了活动的高质量举行。

摄影分享交流活动从摄影和视频剪辑两个板块展开,使用的素材案例全部为近日在学校搜集的素材,案例鲜活接地气。天影文化传媒摄影大咖焦艳琳老师作了摄影板块的分享交流。她从佳片赏析入手,详细讲解了摄影所需要构图、光影、色彩、主题、主体、画面等要素,结合前期校园拍摄的素材,就摄影技巧进行了全面解读。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日常拍摄技术、遇到的摄影难题与困惑等向焦艳琳老师请教。焦艳琳老师幽默风趣、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苟精隆老师为与会师生现场示范了短视频的后期剪辑。苟精隆老师运用临时拍摄的校园实景视频素材,根据各素材特性和表现张力,巧妙地将各个看似不相干、甚至不起眼的小视频拼结融合在一起,简单的调色后,配上声音和背景音乐,立即化腐朽为神奇,一段匠心独具的小视频跃然眼前,有故事、有情节,让人耳目一新,惊呆了现场师生。

讲座结束后,校团委负责人对天影团队表示了感谢,也对在场摄影爱好者提出了要求,希望摄影社团能够主动与这些老师们对接交流,不断成长;希望参加讲座的同学主动分享今日所学,让更多的人爱上摄影,提高发现美、欣赏美的能力。

摄影交流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从不同视角看待问题,用心去欣赏美、发现美,提升自己的摄影技术与审美能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