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教育视界》栏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机构:技装所 发布时间: 2020-05-26 11:05 字体: [ ]

5月22日下午,《广元教育视界》栏目推进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市教育技术装备所所长赵怀广主持。市人民政府督学杨泰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广元教育视界》栏目的创办背景、栏目设置、运行机制和收视要求,通报了栏目现阶段运行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和学校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赵怀广指出,各单位要牢牢抓住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契机,把握四个度(即选材有高度、策划有新度、内容有深度、参与有广度),坚持四性(即教育性、时效性、艺术性、政策性),把广元教育视界作为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做好教育视界各项工作。

杨泰对教育视界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多向交织,务求成功。广元教育视界栏目的开办是教育和广电网络发展的需要,单位政府高度重视,各单位必须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积极行动、落实责任。二是多措并行,务求实效。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广电网络分公司要开拓思维、积极谋划,发掘和统筹社会各界资源,把栏目办好办亮。三是多元互动,务求广度。要通过增强节目的体验性、参与性,实现学校、师生、家庭广泛参与,从而提升节目收视率。四是多重效益,务求实现。只有办出高质量节目,才能提升收视率,让社会及人民群众更了解教育、支持教育,才能保证教育、社会、经济效益的实现。

会议还对《广元教育视界节目制作及审查管理制度(试行)》进行了意见征集,与广电网络就学校“一校一户”电视网络接通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悉,《广元教育视界》栏目市教育局与广电网络合作电视栏目,围绕“展示”“学习”“体验”3个主题板块共设置9个子栏目,旨在拓宽教育服务与宣传渠道,展播广元教育发展成果,建设稳定的在线教学体系,实现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各县区《广元教育视界》栏目通讯站(电教站)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