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召开教育扶贫迎接国家普查验收工作会

发布机构:旺苍县教育局 袁国 发布时间: 2020-05-25 16:02 字体: [ ]

5月25日,旺苍县教育扶贫迎接国家普查验收工作会在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园)长、片区责任督学和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县纪委监察委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江友谊督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扶贫审计发现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落实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和广元市教育扶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市脱贫攻坚“总复习”入户排查反馈教育扶贫资助问题的通报》;安排部署了控辍保学、学生资助和迎接国家普查验收等工作。会上,两所学校校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距离国家普查仅剩下2个月时间,义务教育有保障和学生资助作为教育扶贫重要内容,不容忽视,必须持之以恒把教育扶贫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核查义务教育有保障情况,重点核查2003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人员不在校的原因,并落实措施整改。二是进一步核实教育扶贫政策兑现情况,尤其核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在县外读书资助情况,已享受和未享受资助的都应该有佐证材料,并进行感恩教育。三是进一步做好贫困家庭学生认定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优抚对象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城市低收入家庭子女城镇困难职工子女和烈士子女等“九类”学生进行精准认定,并按政策落实资助。

会议强调,要坚决纠正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等“疲劳综合症”,严实纪律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在教育扶贫过程中落实不力、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简单应付、敷衍塞责、欺上瞒下的作风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

会议强调,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情况摸排再精准、工作措施再落实、层级职责再靠实、责任追究再斗硬、干事激情再提升,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汇聚一切力量,统筹一切资源,穷尽一切手段,强化一切措施,补短板、强薄弱、堵漏洞、夯基础,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教育力量,确保国家“大考”过关过硬、效果良好。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