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教育局召开全县2020年招生入学工作会

发布机构:剑阁教育 李清伟 发布时间: 2020-05-25 15:32 字体: [ ]

5月22日,剑阁县教育局在剑门关天立学校组织召开全县2020年招生工作会。县教育局在家领导班子,局机关(含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股、县教研室、县教育考试中心全体人员,各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招生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分管教学工作副校(园)长、教务主任等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明出席并讲话。

王晓明就今年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执行好全县招生政策;二是强化宣传,规范秩序,公民同步招生;三是刚性管理,严格考核,认真落实好义务教育"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政策和高中阶段普职招生政策,强化控辍保学工作。

会上,县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全面解读了今年中考和高中招生入学工作中的政策变化,分析了该县高中招生面临形势,对今年全县招生入学工作及全县教师信息化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研修活动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高中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总体原则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执行刚性招生政策,坚持公民办同步协调招生,重点关注优生留剑率,确保完成普职民生目标。

会议要求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备战中考,确保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公民同步招生,强化高中集中统一宣传;三是落实职教政策,组建中职教育预备班级;四是保障天立招生,实现公民并举双赢共进;五是推进有效模式,搭建英才留剑成长平台;六是严格招生计划,坚决执行网络录取名单。

会议强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总体原则是保持招生服务片区范围不变,严控新增大班额、大学校,严格新老县城、中心集镇招生计划,继续推行划片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入学。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入学政策,坚持免试就近规范原则;二是摸清家底,扎实做好基础数据统计;三是出台招生文件,明确各校招生计划范围;四是重点统筹安排,新老县城中心集镇招生。最后,他对招生入学工作组织保障和纪律要求作了强调。

会议还表彰了25个生源稳控先进单位,9个中职送先进单位,9所追赶跨越先进学校。元山中学和柳沟中学分别就生源稳控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表态性发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