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召开2019年下半年招聘新教师入职谈话会

发布机构:昭化教育 秦旭 李娟 发布时间: 2020-05-21 17:00 字体: [ ]

5月19日,昭化区2019年下半年招聘新教师入职谈话会召开。

会上,区纪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成员对新入职教师作了入职纪律谈话,区教育局副局长何仕明就师德修养、个人成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清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昭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响亮提出“小区要办大教育,穷区要求高质量”,竭尽全力把昭化打造成川北教育人才聚集洼地、基础教育质量高地,并以每年在教育上办一件大事实事的力度推动昭化教育追赶跨越,先后创塑了“5+2”学生食堂供餐、“四改一加强”“千名教师访万家”等在全国、全省有广泛影响力的昭化教育品牌。总的来说,昭化教育活力迸发、方兴未艾,发展前景美好。在我看来,你们选择了昭化教育,就选择了人生美好、未来幸福。你们的选择是智慧的,是有着光辉未来的。

他要求,新教师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要不仅仅把“教书育人”当作一份养家糊口的载体,要把它作为一生为之动情、“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挚爱的事业来做,要把自己的梦想主动融合到“办人民满意的昭化教育”大梦想之中,竭尽所能为全区教育大梦想实现添砖加瓦。要做一个高尚的人。教师是个“无上光荣”的职业,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始终把“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职业座右铭,始终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学会用职业道德标准来要求自己,真正做一个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人民教师。要做一个有学识的人。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生的“必修课”,要向书本学习、向名优教师请教,真正把“教书育人”这本书读好读透,不断丰富学科知识,学习科学的教学方法、豁达的处世态度、智慧的育人策略。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要真诚地爱教育、爱学生,对待学生,要犹如其父母,把学生视如己出。同时,要牢牢记住: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学生,而善待学生就是善待自己。老师只有把真爱、大爱洒向学生、献给社会,才能收获更多的真爱与大爱。

会上新入职教师还进行了选岗。

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成员,相关股室人员,全体新教师参会。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