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松林深入剑阁县督查学校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教育 白杨 发布时间: 2020-05-13 16:05 字体: [ ]

5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林在剑阁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启文、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勋勇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汉阳中学、汉阳小学、小剑小学督查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在汉阳中学,杨松林一行实地察看了教室、教师办公室、学生宿舍、运动场、师生食堂等地。详细询问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生源情况,对学校教学设备设施配备、教学及辅助用房、校园文化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对校舍布局、文化建设、教学质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学校的办学条件改善、今后学校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改革创新,精细管理,科学谋划,努力把学校办成剑阁小有名气的学校。同时,他强调,一是要抓住机遇,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二是要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三是要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汉阳小学,杨松林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环境卫生打扫到位,整个校园显得舒适而温馨;师生基本功扎实,字画有一定水准;学生寝室整洁规范,尤其是口杯毛巾架经济实用,值得在全县推广;食堂门口的对联有特色,餐厅桌上隔板既美观又实用,尤其是食堂办公室物品摆放规范有序,桌面干净整洁,是名副其实的省A级食堂;学生浴室设备整齐划一,学生洗手处用网袋装肥皂,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确实是在用心想事,用心做事;特色体育场设计得好,经济实用,既安全又能强身健体;师生精神饱满、态度认真,教室桌凳及教师办公室物品摆放规范有序。杨松林说“这个学校的校长及领导班子管理有水平,想法很独特,善于思考和创新,有这样的校长和领导团队,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杨松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完善学校硬件设施的配套工程,尽可能的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多角度多时段展示师生的书画作品。要把学校办好、办精、办出特色,走出去,多学习别人的亮点,借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要在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教育教学等工作中添措施,补短板,集思广益。

在小剑小学,杨松林听取了学校校长武子国的工作汇报。随后查看了教室、功能室、教师寝室、学生寝室、厨房、学生浴室、教师周转房等。在查看过程中,杨松林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环境优美,学生寝室干净整洁,学校管理到位,学生习惯养成好。杨松林还对在建的教师周转房的围墙及附属工程提出指导性意见。

杨松林要求,学校要想尽一切办法改善幼儿园的教学环境和住宿条件。他强调,要把学校办好、办出成效,办成人民和家长都满意的学校,必须开动脑筋,虚心学习老领导和别人的优点和亮点,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取长补短,集思广益,形成自己独有的办学特色。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