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开展“防灾减灾日”教育活动

发布机构:苍溪教育 孙贵方 发布时间: 2020-05-12 17:44 字体: [ ]

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苍溪县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师生风险防范意识。

实验中学开展应急逃生避险演练,提升学校应急队伍协同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实践能力,引导师生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掌握抗震、防火、防溺水等应急逃生知识,为生命筑起绿色防线。

马桑小学举行地震紧急疏散演练,应急预案科学、安排部署合理、组织有序,达到预期效果。学校还组织人员对校园及周边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北门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全员参与,做到反应快速、疏散有序、总结到位,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江南小学“三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等活动,普及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知识。二是举行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三是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东溪中学“三个一”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一是制作一封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明白卡,在师生、家长微信群广泛宣传,让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班级、进家庭。二是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主题活动,组织学生排查学校、 家庭等场所的安全隐患,学以致用。三是开展一次防震减灾知识演练,提升师生防灾避险技能。

黄猫小学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教育活动。一是上好一堂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专题课;二是观看一次防灾减灾视频;三是阅读一篇关于防灾减灾的文章;四是组织一次应急演练;五是开展一次防震减灾知识专题讲座。

双田小学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一是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消防通道车辆乱停乱放。二是开展“防食物中毒和交通安全”主题班会课,教会学生如何珍爱生命,共建平安校园。三是举办消防知识安全讲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四是开展防溺水教育,提醒学生远离江河。五是组织消防和地震逃生演练,提高自救能力。

白驿中学举行避震、疏散和救护应急演练,增强师生防震减灾、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师生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能力。

彭店初中开展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整个过程历时30秒,紧张有序,提高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高坡小学开展防震演练活动,活动分室内避灾演练、紧急疏散演练、消防逃生演练三部分,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漓江小学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开展防震避险应急演练及夏季防溺水防交通安全事故专题讲座。

月山小学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营造良好安全教育氛围;通过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防震逃生演练、防火、防雷电、交通事故、溺水等安全教育;通过观看新冠肺炎纪录片、汶川大地震、四川凉山火灾等视频,让学生了解事故发生的根源及预防措施。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