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

发布机构:gyzw_jyj 发布时间: 2020-05-12 14:41 字体: [ ]

根据广元市教育局《关于同意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复课的批复》(广教函〔2020152号),并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经信厅审核同意,按照返校复课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现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条件

(一)符合下列所有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返校

1.本人现阶段没有被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2.本人过去14天(从返校时间起倒推,以下相同)没有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接触。

3.本人过去14天一直居住在疫情低风险地区,没有去过疫情高风险、中风险、重点地区、境外且没有与来自疫情高风险、中风险、重点地区、境外人员有密切接触。

4.本人健康码为绿码。

5.本人防疫行程卡为绿卡。

6.本人目前没有发热、咳嗽、乏力、胸闷等症状。

(二)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暂缓返校

1.返校前14天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或疑似病例的。

2.返校前14天内有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重点地区、境外出行史的。

3.返校前仍在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重点地区或境外的。

4.学生家庭成员曾往返疫情高风险、中风险、重点地区、境外,被认定为疑似、确诊病例,或与疑似、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

5.返校前14天内与疑似、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

6.目前正在生病,或目前有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的。

7.健康码非绿码的。

8.防疫行程卡非绿卡的。

以上8类情况学生须居家隔离14天,身体健康且无上述情况,经学院批准后可有序返校。

二、返校批次安排

返校批次

年级

时间

系部

返校通行点


第一批

2018

2019

(部分)

517

经管系

汽车系

住北楼所有学生

东坝校区:

正大门

雪峰校区:

东大门

2018

518

经管系

机电系

信息系


519

汽车系

电气系

数字系

电子系


第二批

2019

525

经管系

信息系

电子系


526

汽车系

电气系

机电系

数字系


三、返校前准备

(一)个人相关信息准备

1.上报健康信息。学生每天通过今日校园”APP平台如实上报本人健康信息。

2.返程规划。学生接到辅导员返校通知后,做好返程规划,若计划乘坐公共交通,须及时购票。

3.填写健康卡。学生须打印《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卡》如实填写并签名,同时请家长签名确认,报到时交至辅导员处存档。

4.申领个人健康码。学生根据所在省、市、区认可的途径申请个人健康码。

5.申领防疫行程卡。学生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查询返校前14天的行程信息。

(二)物资用品准备

学生准备体温计1支、口罩至少30个。开学实行封闭式管理,学院食堂暂不提供堂食和餐具,请学生自备个人餐具1套,食堂打餐后迅速带回寝室食用。

(三)填写返校申请

学生返校前三天,通过今日校园”APP平台,填报返校申请,同时上传健康卡、健康码、行程卡等手机截图或照片。辅导员审批后点对点通知学生返校。未接到辅导员返校通知的学生,不得返校。学生须严格按辅导员通知时间返校报到,不得提前报到,如遇特殊情况需延后报到,请提前向辅导员说明情况。

四、返校途中

()建议学生尽量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护送学生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家长送到后即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避免面对面交流。

()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可携带一次性手套;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按七步洗手法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酒精消毒湿巾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应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自觉出现可疑症状时,视病情及时就医。

()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院审核依据。

五、报到流程

返校报到当天进校路线为:雪峰校区一律从东大门进入;东坝校区一律从正大门进入。进校人员须依次排队,保持1米距离,避免聚集。学生体温检测正常,验证通过(个人身份证明、健康卡、健康码),人证一致方可入校。学生返校后上交健康卡,辅导员建立返校台账。

六、遵守返校后的规章制度

(一)个人卫生制度

正确科学佩戴口罩,废弃口罩必须放入专用垃圾箱。做好个人清洁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肘捂嘴掩鼻,用一次性纸巾擦拭干净并正确清洗;不用脏手揉眼睛、挖鼻孔、摸口鼻。

(二)健康监测制度

每天严格配合寝室室长体温及健康监测,做好晨、午体温检测工作。

(三)校门管理制度

返校后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特殊原因出校需办理《学生出校审批单》,持审批单和身份证、一卡通等证件通行。进出校门严格按照1米距离排队,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配合体温检测。外卖和快递一律禁止入校。

(四)用餐管理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同学戴口罩、洗手消毒,前后间隔1米进食堂,排队购餐。学院食堂暂不提供堂食和餐具,学生食堂打餐后迅速带回寝室食用。食用完毕迅速清洗餐具,剩余餐食分类入桶,切勿倒进厕所,避免堵塞。学院将对因食物残渣引起的宿舍厕所、下水管堵塞给予警告或以上纪律处分。学院为每个寝室准备专用垃圾桶1个和若干垃圾袋装剩余餐食,寝室室长每天安排寝室成员于饭后及时清理并下楼将垃圾投放指定区域。

(五)宿舍管理制度

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宿舍。学生进入宿舍接受红外体温测量,体温正常且无可疑症状方可进入宿舍。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近距离交谈时佩戴口罩。宿舍每天持续开窗通风,特别是中午和晚上休息期间宿舍必须开窗通风。宿舍实行晚查寝,严禁夜不归宿。宿舍必须每天清扫,及时清除生活垃圾。被褥及个人衣物定期晾晒、定期洗涤。

(六)上课秩序规定

按要求科学佩戴口罩。教室经常通风换气,根据班级人数和教室空间,做到间距最大化,学生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个人学习用品在使用前后用消毒湿巾擦拭,或视情况用75%医用酒精擦拭。上课期间发现自己或他人身体不适,及时报告并按程序处理。

(七)因病缺勤及病因追踪制度

班级学习委员必须协助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做好教学、实习、实训课堂出勤考勤工作,认真排查因病缺勤学生,并务必于20分钟内上报班级辅导员。辅导员及时做好病因追踪。

(八)活动管理制度

暂停各种文体活动、晨跑等大型现场集会活动。课间休息不聚集聊天,严禁追逐打闹。尽量避免不同班级学生接触。

特此通知。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59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