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教育局召开第61期教育大讲堂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机构:党委办 王天阵 发布时间: 2020-05-06 16:23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决策部署和全市“六个一”帮扶力量作风纪律警示大会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决战一百天,搞好总复习,备战迎国考”工作,4月30日,市教育局召开第61期教育大讲堂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市教育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廷全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同志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贵明同志在全市脱贫攻坚“六个一”帮扶力量作风纪律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教育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国元同志宣布了市脱贫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落实“四个不摘”严明帮扶工作纪律要求,通报了市纪监委近年来查处的违反帮扶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市教育局派驻剑阁县白鹤村、龙潭村、绿水村三名驻村同志对照“脱贫攻坚总复习”提纲,结合帮扶村的实际情况,从贫困户享受的扶贫政策、实施的扶贫项目、得到的扶贫实惠等方面给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培训并向帮扶责任人发放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指导手册》。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从今天算起到6月底,“百日攻坚战”仅剩下60天,时间紧而又紧,任务急而又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和要求,珍惜每一天,把握每一刻,确保脱贫攻坚这场特别“高考”顺利。

杨松林强调,要突出重点,举全局之力坚决打赢教育扶贫和驻村帮扶攻坚战。关于教育扶贫,要夯实“动态调整”基础,突出“政策宣传”重点,扭住“控辍保学”关键,强化“教育资助”保障。关于驻村帮扶,要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在产业增收上下功夫,在全面整治人居环境卫生上下功夫,在深入组织开展感恩教育上下功夫。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百日攻坚战”“巩固提升战”两个阶段性目标,以脱贫验收为标准,对照“总复习”提出的41项户指标、61项村指标,以村为战、精准到户、全面排查,真正做到“八个清楚”。

杨松林要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定力和冲刺态势。各直属事业单位、相关科室和帮扶责任人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市委、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成效提升到位。局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2020年广元市挂牌督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实行局领导定点挂联县区、学校的教育扶贫攻坚挂牌督战机制,每月对挂联县区开展一次督战,每次抽查5—10所乡镇中心校、走访10—20户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帮扶责任人每月按要求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5月底前对帮扶贫困村、非贫困村的贫困户开展1次全覆盖走访,发现解决问题。驻村工作队坚决脱产住村,每月住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0天,会同村两委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做好上下对接、沟通协调工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