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创客教师培训开班啦

发布机构:旺苍电教站 发布时间: 2020-04-29 11:44 字体: [ ]

春暖花开时,学子幸福归。在全面复学复课后,县教育局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为了适应当前教育发展,培养一支指导学生创客活动的专业教师队伍,让学校教育生态引入更多新颖的技术,开展更灵活、更具创造性的教学活动。4月20日,旺苍县创客教师第一期培训在旺苍中学科技创新实践中心开班。

开班仪式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向荣贵总结了前期创客教育工作,充分肯定了旺苍在创客教育教学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通报表扬了我县师生在四川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名单,并鼓励老师们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业绩。向荣贵希望参培教师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把所学的创客知识融合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去,做中学,读中悟,写中思把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把创客运动与教学融合,充分挖掘学生的创造才能,用我们在座的团队力量,以创客教育为教育领域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以“创新、创造”为核心理念推动教育改革,努力落实国家创新教育发展战略。

开班仪式后,由来自四川省交通大学博士鞠大龙,四川大学张雪莹老师分别为老师们培训“mind+软件安装与使用”,“数字输入”等课程开启了为期六天的创客教育培训

培训中,鞠大龙老师进一步对创客教育中的关键词进行了解析,让老师们对创客教育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老师们探索创客教育的好奇心和热情,老师们明白,在大数据网络时代,实时更新,唯有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学习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掌握创新教育技能,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创客教师。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