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课堂教学大比武”再创佳绩

发布机构:青川县教育局 蒋玖珍 罗宁 发布时间: 2020-04-26 11:13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我县积极参与了四川省教育厅在四川省资源公共平台进行的“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

一是广泛动员。及时将相关文件转发到各学校,动员教师全员参与并积极与省技术部门协调解决实名认证、登录拥堵等网上晒课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为教师网上晒课奠定基础。同时各学校也成立了学科赛课小组,组织研讨和指导教师教案、课件、课堂教学等,进行“磨课”“录课”定向指导。

二是积极参赛。各校教师根据教学进度以随堂课形式,展现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法、有效解决教育教学的重难点问题,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省级平台进行实名制网上晒课528堂。青川县教育局根据“政治方向正确、质量第一、优中选优”的原则,采取线上评审方式,进行推荐遴选,目前已推荐优课60堂。

三是成绩斐然。经过评审,青川县乔庄镇中心小学校、凉水九年制学校等5所学校的7名教师的参赛课获得一等奖,蒿溪民族学校、青溪初中等6所学校的12名教师的参赛课获得二等奖;青川县白家小学、乔庄初级中学等12所学校的19名教师的参赛课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