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三抓三促”凝聚教育发展核心力量

发布机构:昭化区教育局 贾中周 发布时间: 2020-04-24 11:07 字体: [ ]

一抓文化融合,促内生动力。塑强“党员教师三个一”“党的知识三进”“三向培养”等系列党建品牌,培塑与党同心、与校连心、与师生贴心的核心价值理念。推进党建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昭化小学与昭化初级中学的三国蜀道文化、青牛小学的“勤”文化、区实验小学的“四博教育”、柳桥小学的“礼雅教育”、元坝一小的“阳光教育”、王家小学的“和谐共生教育”、太公小学的红军文化、民盟烛光中学的廉洁文化均特色鲜明,学校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二抓活动育人,促示范引领。开展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研学旅行15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大赛和“我看立德树人”优秀征文评选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我为祖国点赞”“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传承国学经典·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撰写、讲演系列活动,立德树人聚人心,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活动中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三抓制度融合,促廉洁建设。研制《广元市昭化区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工作规则》,明确学校党组织履行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在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立德树人各方面。对全区校(园)党组织实行“三分类三升级”评议制度,推行教职工“测评”、党员“互评”、支部书记“点评”。在风险较高的处室、岗位公开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做到上级监管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