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教科局:“四个严禁”制止干部职工违规举办或参加酒宴

发布机构:朝天区教科局 袁莉 发布时间: 2020-04-20 09:20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近日,朝天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出台《关于严禁教科系统干部职工违规举办或参加酒宴的通知》,重申“四个严禁”,坚决制止教科系统公职人员违规举办或参加酒宴的不正之风。

《通知》要求,全区教科系统干部职工要自觉守规,做到“四个严禁”:除婚丧嫁娶外,其他喜庆事宜严禁以任何方式邀请和接受亲戚以外人员参与;严禁以婚丧嫁娶名义大操大办酒宴借机敛财;严禁在机关院落、街道、学校家属区等公共场所或利用公共资源搭棚建灶大操大办酒宴;严禁干部职工参加违规举办的酒宴。

《通知》强调,干部职工确需要操办婚丧嫁娶酒宴的,在控制规模和范围的前提下,实行“事前报告,事后反馈”制度,婚礼、葬礼席桌不得超过10桌。必须提前5个工作日(丧葬事宜可先口头报告,事后10日内补办报告手续)如实申报并填写《教科系统干部职工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报告表》(一式二份),按审批意见办理,自觉接受监督。办理后5个工作日内向审批部门反馈办理情况。

据悉,区教科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学校(园)廉监委要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带头参加违规举办酒宴的领导干部职工要从重处理;对违规举办酒宴的现象一经核实查证,将严肃追责问责书记校(园)长及廉监委主任的责任,坚决制止教科系统滥办酒席不正之风的滋长和蔓延。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