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召开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机构:旺苍县教育局 余坤 发布时间: 2020-04-14 15:40 字体: [ ]

旺苍县召开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4月8日,旺苍县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对巡察和专题调研反馈问题进行通报,着力解决中小学校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文辉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我县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刻领会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全县中小学校的党建工作。

唐文辉强调,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重大部署、应对重大挑战、防范重大风险、完成重大任务中自我锤炼、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思想政治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理顺党组织管理体制,县教育工委统筹抓好各级各类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规范党组织设置,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规范设置方式,优化组织架构。要全面实行党组织书记领导下的校长(院长)负责制,确保党组织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力量,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基层党组织运转保障,扎实推进三分类三升级。同时,要全面加强教育和卫生系统群团组织建设。抓实作风纪律保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对分管领域股室、干部的日常监管,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提高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微腐败问题,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要建立科学规范的党组织书记选拔任用制度,坚持党政人才与技术人才“双选拔”。加强中层干部培养,坚持年轻化和专业化相结合,把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和政治素质高、专业知识丰富、勇于担当担责的年轻干部安排到关键岗位。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人才引进、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等各项政策措施,培养一批本土名师名医。

唐文辉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中小学校党组织承担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党建工作保障。推动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建立健全城乡学校互帮互联机制,持续推进学校积极参与所驻社区“五双五共”融合党建。完善服务保障机制。要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让学校把主要精力放在从事教育教学服务上。

县领导张健、杨光辉、袁达成、林佳,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部分教育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