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春风一样的关怀与爱 -------记“浙川春苗”助教助学项目

发布机构:青川县教育局 蒋玖珍 罗宁 发布时间: 2020-04-10 14:52 字体: [ ]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为支持青川教育事业发展,20111010日,浙江省慈善总会与青川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签定了《浙川春苗助学计划协议书》,设立起“浙川春苗”助教助学项目。在经过“本人申请、审查推荐、组织评审”三个流程,确定救助对象后,“浙川春苗”助教助学项目计划在9年时间里,面向青川籍贫困学生及教师进行救助,每年一次性救助贫困应届大学生30名,每名贫困学生救助额为3000元;救助贫困高中生80人,每人2000元;救助贫困初中生100人,每人1500元;救助小学生50人,每人1000元;救助贫困教师20人,每人2500元。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贫困教师180人;优秀贫困学生2340人(其中大学生270人,高中生720人,初中生900人,小学生450人),共计捐助资金450万元。

2020年,为体现对退休教师的关怀,青川县教育局通过与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多次沟通协商,决定将“浙川春苗”项目中的结余资金 10 万元用于资助青川县罹患重大疾病的退休教师或其配偶。

“浙川春苗”退休教师资助项目以公开、公平、公正、退休教师本人患病优先资助为原则,经“本人申请、审查推荐、组织评审”后,对因患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尿毒症等重大疾病,致治疗费用较大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退休教师或其配偶进行资助。本次“浙川春苗”退休教师资助项目预计资助教师40人,每人2500元。

“浙川春苗”助教助学项目的实施,为青川籍贫困师生,送来暖暖的关怀与爱,播撒下了爱和希望的种子,相信这种爱会被受助者一直传递下去,送给需要的人。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