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教育局开展行政执法实务培训

发布机构:法规科 兰莉芬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52 字体: [ ]

11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在六楼二会议室开展了行政执法实务培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浩就行政执法实务的难点、疑点问题作专题讲座,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正臣主持会议。

曾浩同志根据自己长期的依法行政和执法工作经验,结合教育系统工作职责,以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程序中易出现的风险点及行政执法取证方式为主要内容,精心设计课程,将枯涩难懂的法条、理论融入到丰富的案例中,生动形象地分享了行政执法的注意事项和执法技巧,令人受益匪浅。

谢正臣强调,长期以来,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执法经验不足,执法能力不够,存在不会执法、不敢执法、不想执法的现实困境。各行政执法人员要积极思考,主动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推进法治机关建设。

各县区负责政策法规、民办教育工作的分管领导、股室长,局机关各科室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