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育局“五抓五强化”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整顿

市教育局“五抓五强化”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整顿

日期: 2021-09-30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坚持“严”字当先,“准”向发力,紧盯长存于教育系统的作风顽疾,运用“五抓五强化”举措开展集中靶向纠治,确保问题整改标本兼治,纪律作风整顿走深走实。

抓“一个中心”,强化系统布局。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这一中心工作,把纪律作风整顿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重点整治诸如作风不实、有偿补课、伤害学生、违纪违法等四大师德师风顽疾;与“以案促改”相结合,重点整治教育系统近年来所发案件暴露出来的诸如主体责任虚化空转、“四风”顽疾屡禁不止、制度机制执行不力、政商关系亲清不分、虚列项目套取资金等五大突出问题;与“教育提质工程”相结合,将纪律作风整顿细化实化为“底部攻坚、质量提升、名校培育、强师兴教、教改创新”五大行动。

抓“两项常规”,强化效能提质。抓上班纪律和工作状态,规范请假报批流程,严防凡请必准、先走后批、超权限准假等问题。严禁工作时间离岗、串岗、脱岗、聊天、炒股、玩游戏等。抓办文办会,坚持文不过夜、高效运转;严格会议报批、会前请假、会中督查、会后通报四环节,确保“少开会、开好会”。 通过严抓会议纪律,8月份以来,局机关会议次数较之往年同期减少20%,会风会纪实现根本转变。

抓“三张清单”,强化权力监督。深度剖析典型案例源头,紧盯干部任免、职称评定、师资调动、项目审批、资金拨付、财务管理等容易滋生腐败的6个关键岗位,修订完善“三张清单”《党政正职“四个不直接分管”实施细则》《“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实施细则》,规范对“一把手”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形成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抓“四大行动”,强化队伍建设。今年7月至9月,全市740余所学校、3万余名干部职工全覆盖开展“学法明纪知敬畏、以案促改正行风、家校共育助成长、榜样激励树形象”四大行动,干部职工人人反思、人人检视、人人践诺、触及灵魂。今年暑假,全市500余名教师参加了暑期托管,1.1万余名教师参加家访或送教上门,1.8万余名教师与学生同步网络课堂,有效破解假期学生“看护难、课辅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惠及学生15万余人。坚持教育与惩处双向发力,对涉及师德师风的违纪违法案件露头就打,从严从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抓“五大乱象”,强化行业治理。重点整治乱办学、乱招生、乱订教辅资料、乱收费、乱发津补贴等五大顽疾。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针对“五乱”问题,全市教育系统新出台制度机制8项,修订完善制度机制5项,切实堵住制度漏洞,补齐执行短板。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