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笑迎八方客 共话教育春—广元市县级小学骨干校长培训班走进市零八一中学

笑迎八方客 共话教育春—广元市县级小学骨干校长培训班走进市零八一中学

日期: 2023-05-29 来源: 081中学 周靖迪 文琳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学习交流教育教学管理、课程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助推校长的专业发展,四川省2022年教师培训市(州)统筹项目—广元市县级小学骨干校长培训班50余名骨干校长走进市零八一中学。

缤纷课堂显风采

敏晓琴《母爱剪影》:自读、细品、共赏、辨析、迁移,徐徐渐进、环环相扣。从自主学习到拓展延伸,从小组互助到全班分享,敏晓琴老师的课堂充分展示了我校“五环协创”课堂“三人行”小组融合运用。

周靖迪《花钟》:闻乐曲、观花景、嗅花香,周靖迪老师通过调动学生的多重感官,使学生更好地读美文、悟写法。素养落实,审美浸润,知识在跳动,快乐在出发。

母建林《找次品》:以初步培养学生的应用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目标,母建林老师通过“找次品”渗透优化思想,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数学与日常生活的密不可分。

侯春华《观察物体》:拼搭、观察、想象、验证,体验从不同角度观察同一物体,培养学生的空间思维和推理能力。侯春华老师的课堂里三人行”小组团结合作,互促互长。

五环协创话同行

孙艳美老师说语文:“三人行”小组及“五环协创”课堂的融合,激发了学生的内驱力,训练了学生的思维,是我校校训“三人同行,行以致远”的最好实践。

张小莉老师论数学:教学设计步步落实,数学思想层层渗透,核心素养扎实落实,数学与思维培养不可分,与日常生活不可分。

活力课间闹校园

生动、活泼、特色、时尚的阳光体育活动是课间的风景线。从《悯农》《春晓》等经典古诗的传唱,到紧扣时代脉搏的《禁毒操》,再到时尚优雅的《校园华尔兹》,多彩多样的旋律,尽情舒展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纯真无邪的笑容,让来访校长们赞叹不已。

重知重行方致远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教务科副科长王瑶从教学常规、教学模式、教研活动和课后服务四大板块总结了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特色和亮点。

《行养德 育致远》:党建办公室主任徐守艳从管理育人、文化育人、课程育人和活动育人四大方面进行德育工作交流。

《让教育科研为学校发展赋能》:教科室主任王玉霞介绍了我校教科室工作现状、教育科研工作思路和教育科研工作成效。

聊赠知己一枝春

川北幼专继续教育学院李长青教授用“教学常规讲规范、求认真”、“教研活动讲协作、求实效”、“课后服务讲丰富、求质量”三个方面高度评价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川北幼专继续教育学院赵丽主任高度认可我校“三人行”小组建设的成果,肯定其在学校管理、班集体建设及学生成长方面的作用。

与会校长们或认真倾听,或专心笔记,或若有所思,落实做细,高效提质”是他们共同的感受。

用有深度的交流给五月画上圆满的句号,用精彩的课堂和讲座给莅临的客人带来满满的收获。坚持课改、坚持五环协创、坚持五育并举、坚持协同发展,零八一人初心不改!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