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西部协作】共赴钱江潮头 共绘美好教育——剑阁县教育系统管理人才及骨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简报(四)

【东西部协作】共赴钱江潮头 共绘美好教育——剑阁县教育系统管理人才及骨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简报(四)

日期: 2023-05-25 来源: 剑阁教育 左飞燕 郑珊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22日上午,剑阁县教育系统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了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学校。一走进校园,学员们就被学校优美的教学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所吸引,大家兴致勃勃地在制度文化、楼道文化等折射出学校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驻足拍照,对学校集团化办学理念的前瞻性和学校管理的人文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赞不绝口。

参观完毕后,学员们聆听了钱江新城实验学校书记、校长周素颖带来的专题讲座——《学校高质量办学的重要策略》。她从落实教学常规,打造高效课堂的“三导五环”、打造教学团队的“三精五统”、创设精品课程、完善评价体系等方面对学校高质量办学的策略进行了讲解。值得特别关注的是,钱江新城实验学校智慧作业管理系统3.0的设计与开发,是以实现“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为目标,围绕“减负、提质、增效”,构建“网络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教育体系,重塑“作业全流程”,促进“因材施教”,助力每一个孩子的有效学习。而学校智慧课堂的利用则是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智能、高效的课堂,实现教学决策数据化、评价反馈即时化、交流互动立体化、资源推送智能化,创设有利于协作交流和意义建构的学习环境,通过智慧的教与学,促进全体学生实现符合个性化成长规律的智慧发展。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收获满满,在充分肯定和感谢周校长带来精彩讲座的同时也结合本校的现状及困惑,提出了“如何让农村留守儿童变得想学、会学、乐学、坚持学”“在面对中学阶段课程偏多、教学任务重的情况下,如何处理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化成长有机协同发展”等问题,周校长现场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下午,学员们又来到了位于大运河畔的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首先,二年级语文教师马诗诗及六年级美术教师宋澜给大家呈现了两堂精彩的数智课堂课例展示,整堂课老师和学生通过运用数智技术,借助UMU互动APP、趣味编程等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学生不仅能在课堂中获得学科知识,更能充分体验、参与学习过程,在活动、交流、展示中促进对知识的深度思考和理解,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

最后,由王卫东工作室成员围绕“从数智赋能到数字素养”这一主题,充分向学员们演示如何将各学科教学与数智技术进行可视化融合,通过创设网络化、数据化、交互化、智能化的学习环境,达到让学生更形象直观地掌握教学活动的重难点及拓展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提升课堂教学大数据智能水平,支持教学全领域、全场景、全过程应用,实现精准化教学、个性化学习、智能化评测和科学化管理。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