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剑阁职中亮相广元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现场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剑阁职中亮相广元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现场

日期: 2023-05-22 来源: 剑阁教育 张有朋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8日,2023年广元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利州广场举行。今年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从即日起持续至5月24日,将开展技能特色现场展示和办学成果展、“全民美拍”“职业教育知多少”知识问答等系列特色活动,全面展示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剑阁职中团队携木刻版画、手工制作、食品雕刻、果酱画、3D打印、激光内雕等技能展示及成果参展。学校党委书记李文峰,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维杰带队参展。

木刻版画是一门集绘画、刻板、印刷为一体的综合性的绘画艺术,制作者根据画稿采用不同的刻刀在木板上采用刻、切、铲、凿、划等手段刻制而形成木刻板,可以用来拓印画面。木刻板本身立体感很强,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也可以用来单独欣赏。学校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的师生现场展示木刻制作技艺,并将以剑门关、翠云廊等剑阁元素为题材的木刻版画进行展出。

手工制作是指一些自己动手的趣味性小项目或手工加工项目,是幼儿保育专业开设的课程之一,学校该专业师生现场制作精美的手工制品,并将色彩绚丽的手工作品展出。

食品雕刻是用烹饪原料,雕刻成各种动植物,人物,花卉,风光建筑等各种图案与形态来美化菜肴装点宴席的一种美术技艺。果酱画是用果酱在盘边画成美观漂亮的图案,用以装饰菜肴的方法。学校烹饪专业的师生用西瓜、南瓜、萝卜等食材现场雕刻,用果酱在餐盘上绘画,为大家呈现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作品。

3D打印,又称增材制造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该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 AEC )、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等领域。

激光水晶内雕技术是国际上最先进、最流行的玻璃内雕刻加工方法,它是将脉冲强激光在玻璃体内部聚焦,产生微米量级大小的汽化爆裂点,通过计算器控制爆裂点在玻璃体内的空间位置,构成绚丽多姿的立体图像。广泛用于生产玻璃工艺品、纪念品,以及装饰玻璃的内部和表面图案的精细雕刻。

剑阁职中机械加工专业的师生现场展示了3D打印和激光雕刻技术,并展出了众多有两种技术制作出来的工艺品,尤其是以剑门关风光和历史人物为题材的旅游文创产品受到了观展嘉宾的一致好评。

本次职教周活动上,剑阁职中团队积极准备、刻苦训练,以优良的成果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学子的风采。学校参展的技术和作品展示了众多剑阁元素,充分体现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