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实验中学赴重庆南川中学开展结对交流活动

广元市实验中学赴重庆南川中学开展结对交流活动

日期: 2023-03-29 来源: 实验中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切实践行南川区和广元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着力推进区域教育全方位合作。2023年3月22日至24日,广元市实验中学校长杨永宏带队赴重庆市南川中学交流学习,寻找“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真经”。南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任国君,副校长蔡先明、陈国勇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广元市实验中学一行。

南川中学古色古香的幽雅环境,底蕴深厚的校园文化,充满人文气息和人文关怀的育人氛围,完备的教育教学设施,无不令人感叹。校园里和谐的氛围,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井然有序而又独具特色按需锻炼的大课间和社团活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交流研讨中,广元市实验中学教师深入高三、初三和高二课堂开展听课活动,观摩了解南川中学教学常态。南川中学教师科学备考的教学态度、高效的教学组织能力和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课后两校教师以学科组为单位,进行了评课交流活动,寻求解决教学过程中“疑难杂症”的“秘方”。双方各抒己见,畅谈体会,活动氛围和谐又热烈。南川中学先进的教学理念,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很好地诠释了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理念,既提升了学生核心素养,又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南川中学教师真诚地从对新教材的教材处理,教研组、备课组活动安排,参考资料的运用,高考考题的变化等方面倾囊相授,让实中教师受益匪浅的同时也感叹意犹未尽。

座谈会上,两校举行了合作发展签约仪式,并就“3+1+2”模式下学校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由副校长陈国勇主持。任国君校长致欢迎辞,对广元市实验中学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两校加强合作科研,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提出了期望,期盼两校以成渝“双城”携手共建为契机,共绘育人蓝图。广元市实验中学杨永宏校长对南川中学的盛情接待,对学校团队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精彩的课堂教学分享表示由衷感谢。感叹南川中学教师的博学、敬业,学生的热学、好学。并期待南川中学能不断与我们分享丰富的新高考要求下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也期待任国君校长一行能早日到广元市实验中学交流指导工作。

会上,南川中学德育处主任梁鹏作了以“三和”德育为根,涵育时代新人的德育工作分享。介绍了南中德育工作理念,特色育人活动、班主任队伍建设及家校沟通等情况。教科处主任朱绪安就南中教师常规管理、专业发展之路、教研备课、学科学术月活动、高考招生政策研究等方面做了细致的介绍。教务处主任张林森深入交流了新高考选课走班、赋分制方式、教学评价、学科课时分配等情况。

此次学习交流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认识到了差距。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考察学习成果交流下去,积极推动“新课改、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