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学校教研活动纪实

昭化区学校教研活动纪实

日期: 2023-03-28 来源: 昭化教育 刘婷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2日,昭化区初三语文复习备考教学研讨会在太公初级中学举行,全区初三语文教师19人参加。太公初级中学卫玲、民盟烛光初级中学董亭君、王家初级中学张娟三位老师分别就“文学类文本阅读”“病句辨析及修改”“古诗鉴赏”三个板块上了复习展示课。她们立足新课标,从考点、题型、答题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课堂设计,注重对学习方法的指导,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素养。

课后,开展了说课议课活动。元坝中学赵怀君、卫子初级中学汤冠华、虎跳初级中学肖元林、太公初级中学伏亮、昭化初级中学李晓玲、民盟烛光初级中学董亭君六位教师分别作了题为《名著阅读复习策略》《古诗文阅读复习策略》《中考作文复习策略(含微写作)》《文学类文本阅读复习策略》《非连续性文本阅读复习策略》《积累与运用复习策略》复习教学经验交流。他们对中考考点、文本内容的选择方向、试题提问方式、试题答案点位、题形模式等方面作了分析,并分享了实用的复习方法和策略。区中小学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刘婷分析了初三年级2022秋季期末成绩,并对后期的语文复习教学工作作了安排。

3月22日,卫子小学开展了数学教研组“精准教研、高效课堂”(第一阶段)教研活动。活动按照“学习探究——集体备课——课堂教学——研讨反思”四个环节进行。学习探究阶段,教研组组织组员学习了精准教研、高效课堂相关要求。老师们在自学课程标准的同时,集体探讨教材体系。此外,教研组还开展了集体备课,进行“说、讲、评、思”一条线研讨。

3月23日,清水小学开展了“六步一体”课堂模式专项教研活动,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活动中,文科组教师仲霞、理科组教师何莹、英语组教师母晓慧分别献课《赵州桥》《解比例》《How do you get to school?》。课堂上,三位老师以“演学、检学、导学、互学、共学、展学”的“六步一体”课堂模式展开教学,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参与面广,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在评课环节,各教研组就学生活动及感受、课程资源的开发利用、教学重难点的处理、师生互动和学生课堂学习的自主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针对教学中的不足给予建议。

3月23日,射箭小学开展了高级教师示范课活动。活动中,校长邢云峰、专职副书记刘正元、教师姜玉生走向讲台,展示学科教学。课前,他们深挖教材,对教学环节进行巧妙设计;课中,他们展示了熟练的教学技艺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课堂功底和专业素养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为夯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近日,丁家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研讨课活动。教师李童执教了五年级语文课《草船借箭》。她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自主阅读能力,重视探究性阅读过程的指导,引导学生通过关注细节描写感知人物形象。教师胡治国执教了六年级语文课《那个星期天》。教学活动围绕学生的核心素养展开,通过自主学习、小组合作交流等方式,引导学生在与文本的对话中体会作者刻画人物心理的方法。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