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举办2023年中小学教育装备暨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培训

剑阁县举办2023年中小学教育装备暨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培训

日期: 2023-03-28 来源: 剑阁教育 陈晓余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4日,剑阁县2023年中小学教育装备暨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培训在龙江小学举行。全县78所中小学分管教育装备的负责人、理化生、科学实验员、推进智慧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和县电教站全体职工共195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勋勇主持。

会上,市教育技术与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全以“中小学教育装备管理与安全”为中心,详细解读了国家、省教育装备“标准”和配备“目录”,并结合不同学校不同学段的学生和儿童因设施的技术设计不科学、履约验收不严格、后期维护不及时等原因产生的安全责任事故案例,对学校各类安全设施在采购、管理、使用、维护、更新等方面提出了新形势下高标准管理的要求。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公室主任韩徵祥解读了《中小学危化药品、易制毒、易燃易爆品的采购、存放、管理规范》,重点培训了中小学危化药品采购、运输和管理流程。县电教站站长赵从海总结了2022全县教育技术装备和教育信息化工作,对参加各类应用活动的学校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3年教育技术装备管理和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四川省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专家团队第五组成员,广元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李晓红以《依托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为基础教育插上数字的翅膀》为题,对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推广作了培训。县生态环境局综合管理股干部文渤雁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中小学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对“无废四川”系统注册和管理进行了操作演示。四川海图电子有限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何静从数据更新、角色设置、基础工作、实验管理、信息化教学终端管理等方面对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与应用监测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

王勋勇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听讲、做好记录,牢记危化药品在备案申报、规范采购、安全管理、报废处置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要尽职尽责,规范操作流程,结合讲座实例,返校开展全员培训,杜绝因教育装备应用发生责任事故;要建立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让教育技术装备服务好教育教学。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