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广元市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3-24 来源: 督导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3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2023年全市教育督导暨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培训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总结2022年工作,交流分享经验,统筹部署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张毅出席会议,并对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试点工作进行政策培训。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教育督导系统重点要抓好方面工作。续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二是持续开展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持续抓好专项督导加强重大教育决策部署督导督办,继续将“双减”作为督导“一号工程”,加大对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大班额化解等重点难点问题督办四是加强对学校办学行为督导,持续开展第二轮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做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五是在旺苍县、利州区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试点,总结试点经验,不断完善督导评估指标体系,为全市实施做好准备。是优化教育督导人才队伍管理,加强督学、专家库队伍的建设,做好四届市级督学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督导工作要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督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教育督导职责职能,服务广元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苍溪县、剑阁县、旺苍县、青川县、利州区、朝天区、昭化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幼儿园办园行为评估、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督学队伍管理、“双减”等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区总督学,教育督导部门负责同志,市直属普通高(完)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