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广元市职业教育“双进”活动暨产教对接会顺利举行

2023年广元市职业教育“双进”活动暨产教对接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23-03-23 来源: 职成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广元市职业教育“双进”活动暨产教对接会顺利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刚、四级调研员阳震,市经信局企业科科长杨燕菱参加此次动。



会前,举行了“校长进企业,厂长进校园”活动。各职业院校校长及产教融合负责同志走进广元长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元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四川君安天源精酿啤酒有限公司、四川能投广元燃机工程项目、四川久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元中孚公司,分别调研食品饮料、能源电力、铝产业发展情况,市经开区副主任朱刚对经开区发展情况、广元铝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广元中孚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走进川信职院川北幼专、利州中专、广元职高调研学校办学及专业建设情况。

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广元经开区铝产业宣传片《以铝为媒、共赴铝程》,参会企业、参会职业院校就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市经开区四级调研员阳震就经开区基本情况以及运行情况做了相关介绍,并提出要不断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完善企业留住人才的举措办法。市经信局企业科科长杨燕菱提出,要以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元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为蓝本,持续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推进广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杨元指出,要切实抓好专业对接产业,聚焦广元“1345”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助力我市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市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产业能力。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统筹力度,健全行业指导机构,建立产教对接机制,每年举办一次全市产教对话活动。要创建产教融合型企业,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或企业新型学徒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杨元强调,要加快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打造行业特色学校,实施职业院校质量提升工程,鼓励高等院校开设与广元发展战略相匹配、适应全市产业发展需求的专业。要推进三江职教园园区建设,加快筹建广元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优化高等教育资源布局,提升广元高等教育水平,培养高技能人才。

杨元要求,各职业院校要密切关注区域产业发展动势,加强与本地企业的沟通交流,围绕企业需要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企业要及时向职业院校发布用人需求,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广元中孚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各职业院校校长及产教融合负责同志,市教育局职成科、市经信局企业科、市经开区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