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梁志林到石坝乡曲河乡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梁志林到石坝乡曲河乡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日期: 2022-12-09 来源: 青川教育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7日,青川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梁志林到石坝乡曲河乡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乡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上午,梁志林一行深入挂联石坝乡三江村等地,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冬季森林防灭火、基层治理、村务公开等工作,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对石坝乡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是坚持产业富民,高标准、严要求,再入户、再摸排,积极推动茶叶、肉牛羊等产业发展,延伸加工链,以创新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道路、森林火灾等隐患,常态化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强化案件警示教育,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当前要未雨绸缪,及早对防火应急物资清理检修、及时补充备足,防患于未然。三是进一步深化基层自治,美化人居环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完善村规民约,做实道德积分工作,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农村。


在石坝乡中心小学校,梁志林还督导了疫情防控、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与师生共进了午餐。他要求,要持续关心关注新进教师和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关心人、理解人、尊重人的良好氛围。


下午,梁志林一行来到曲河乡,现场检查了教育局驻青龙湖村、银洞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了李华等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日常生活等情况。他强调,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压实责任,全面摸排问题,从细节处查漏补缺,切实落实帮扶政策。要及时了解群众近期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收入支出等情况,把工作台账做实做细,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兑现到位,让群众认可,自己更能说清楚。要与乡村干部一道,指导群众发展增收产业和转移就业,确保帮扶工作有成效,促进乡村振兴。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