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中学多路并进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广元中学多路并进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日期: 2022-12-08 来源: 广元中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广元中学党委坚持系统思维,在课程思政、思政课名师引领和思政教师培训等方面积极作为,成效明显。

一是严格落实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听课讲课,学校党委专题研究思政课建设,学校党委成员深入各挂联学科组推进思政课与学科教学相融合,各学科党支部细化落实课程思政建设。

二是形成各学科与思政课协同效应利用时政媒体资源,精心设计、优化教学方法,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思政内容有机融入到各门课程教学中,开发出校本化德育课程《器识为先》,其教研成果获得广元市第十届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三是发挥思政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广元中学的四川省陈昕名师鼎兴工作室,辐射川东北六市,成员接受高端培训,扎实开展省级课题、送教大凉山等。广元市李凤耀工作室,辐射市直属高中学校,开展市教研课题、“同构异课”展评、初高中衔接等活动。近年来,开展专题讲座40余次,在培养青年才俊、提升学科组影响力、创建省级品牌学科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四是加强专业培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派出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专项培训,承办市级思政课专项培训和学科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强化政治学科组的常规教研,全方位加强省级政治学科建设,高效完成思政学科市级教育科研课题研究。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