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三个+”推进法律进学校

广元市“三个+”推进法律进学校

日期: 2022-09-30 来源: 政改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素养,促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我市持续大力推进法律进学校工作。

一是“线上+线下”多渠道推进。线上,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展“宪法卫士”行动计划,9月共有33130人参与在线学习与答题。剑阁县还通过多媒体教学课堂、班级微信群播放“护未之声”法治音频,开展别样的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线下,依托校园文化墙、宣传栏、走廊、电子屏、橱窗、展板、会场、教室等载体,积极营造法治宣传教育浓厚氛围。二是“课内+课外”多阵地推进。课内,以思政课引领,多学科协同,将法治教育与学科课程有机融合,让学生在学习学科知识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感悟法治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法治观念。课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延展教育阵地。主动邀请公检法司等部门法律专家、法治副校长到校举办专题讲座、读书会等活动530余场次。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141场次,择优选拔推荐6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开展主题班会、队会、书画展、手抄报、探访法治教育基地等活动若干次。三是“学生+教师”全覆盖推进。面对学生,结合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以法律常识、法治理念、法治原则、法律制度为核心内容,区分不同年龄、不同学段,在教学内容中统筹安排、层次递进。面对教师,推荐27名一线法治(政治)教师参加法治教师“国培计划”。充分利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设的“教师之家”,开展线上教师宪法法治教育培训,提升教师的法治素养和执教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