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教育系统积极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

广元市教育系统积极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

日期: 2022-09-29 来源: 政改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素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简单来说,法就是告诉人们:哪些可以做、哪些必须做、哪些禁止做,法不禁止即自由……”广元外国语学校邀请利州区检察院专家正在向同学们做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法?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通过“知识讲座+提问答疑”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法治的理解,帮助他们形成对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价值认同和制度认同。

在朝天区沙河镇小学,一名派出所民警正在给学生们示范防身技法,精彩的演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这是法治副校长在给学生们做《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互动式、体验式的教学让法治宣传教育变得更加生动有趣,让同学们更主动、更有兴趣去学习法律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树立法治观念,培育法治意识。

“我们国家的国旗是五星红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她是红色的,左上方有五颗黄色的五角星……”苍溪县晓古街幼儿园里,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正在认识五星红旗。“为什么5颗星星不一样大呢?”“为什么国旗是红色的呀”“为什么……”小朋友们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对国旗的好奇。这是一堂宣传《宪法》和《国旗法》的法治教育课,法治副校长和老师们用小朋友能够听懂的话一一解答了他们的问题,在小朋友的心中深深地买埋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

青溪人民法庭里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是青川县青溪小学的学生。40余名同学排队有序的走进青溪法庭,参观了审判庭,体验了审判长、书记员、法警、原被告等角色,与法庭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零距离的感受司法庄重与法治威严。让同学们牢固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争做合格小公民。

近年来,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课内+课外”多阵地、“学生+教师”全覆盖推进法律进学校工作,全市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得到明显提升。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