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视察我市教育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视察我市教育工作

日期: 2022-09-28 来源: gyzw_jyj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加快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的工作举措和阶段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对教育的满意度9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锦、市政协副主席罗星原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了我市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市委目标绩效办相关领导陪同视察。市教育局、利州区有关领导参加了视察。

代表委员们先后深入广元中学、利州区兴安中学、广元外国语学校、广元职高、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了视察。在广元中学代表委员们听取了学校落实“六条措施”、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广元中学育才学校建设以及推进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在兴安中学了解了利州区关于学校办学理念及发展愿景,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视察了规范办学行为、落实“五项管理”要求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在广元外国语学校视察了学校发展优生培养、办学成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情况,参观了校史馆党性教育基地图书馆和研学实践功能室。在广元职高,校长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9+3”免费教育实施、传承地方特色文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名”工程建设情况。在实践基地,代表委员们听取了基地运行、三江职教园区规划建设、广元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及全市“四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何开莉汇报了广元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及实践基地创建国家国防基地和二期拓展项目情况;副局长谢正臣汇报了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盛锦、罗星原对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盛锦、罗星原表示推进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抓改革发展新机遇,稳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要构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保障教师权益,落实关心关爱政策;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课堂内外的有效衔接,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