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余杭:跟岗研修促成长

苍溪•余杭:跟岗研修促成长

日期: 2022-09-27 来源: 苍溪教育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苍溪县2022年新时代乡村学校高品质教育跟岗研修专班赴余杭,进行沉浸式影子跟岗研修。16名学员带着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主动求教跟岗的5所名校的管理者和一线教师,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共话成长。

科学管理是学校良性运行的“核心”。学员向府、熊晓蓉、杨雅馨全天候跟岗良渚一中值日工作,从学生入校、早读巡查、升旗仪式、就餐管理、晚自修到住校生就寝休息,全时段全方位了解值日工作和学生生活,深感身教重于言教,以及党员干部的率先示范,才能带动更多教师的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

杭行路小学跟岗老师与本校老师探讨班主任工作经验,达成共识:做一名优秀的班级管理者,要能够与学生产生心灵共鸣,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

教育科研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取经杭行路小学校本特色课程——“素养本位课程”,重点学习以国家课程标准为学科素养培育目标,将各学科内容深度融于课程中,遵循知识源于生活、回归生活规律,注重素质教育与研究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运用学科思维解决实际问题。

取经良渚实验学校五年级数学组“解决问题—分段计费”集体备课,重点学习备课注重预设与数学语言表达、分层教学和发散思维,借助集体智慧,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认同该校备课“四备工作法”即假期首备、开学后结合学生的学情二次备课、教研组内分工明确的集体备课、确定最合适方案后再修改的最终备课。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良渚一小赵老师的语文课《搭石》,让学生在读中想想画面、体味情感,在读中感悟音韵美、画面美和心灵美,“语”味十足,“美”不胜收。

良渚一中何老师的英语课《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the restrooms are?》,将杂而散的字词用一个话题或语境联系起来,在平淡无奇的字词讲解中贯穿老师的智慧……

良渚二中陆老师的数学课《有理数的减法法则》,注重对学生思维的训练,让学生明白知识是一点一点推进而来,是为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而来。

学员感悟:在研修的路上,我们脸上带笑,心中充满阳光。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