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苍溪县: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日期: 2022-09-19 来源: 苍溪教育 孙贵方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2年918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苍溪县学校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振兴中华。

苍溪职中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振兴中华”——九一八事变91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一是开展纪念大会,回顾九一八事变悲惨历程,警示师生莫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牢记发展才能自强。二是召开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缅怀先烈们英勇作战、无私奉献的抗战精神,表达自己对先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同学们纷纷写出自己的报国之志。三是通过黑板报、手抄报、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警醒每一位同学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好好学习,掌握技能,力争成长为大国工匠。

白驿小学以“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主题班会上,老师用激情地话语、生动的图片,让学生重温九一八事变那段历史。同学们通过朗诵抗日战争的诗歌、倾听英勇抗日的英雄故事,了解到当年侵华日军残暴屠杀中国同胞、侵略中国领土的历史,领会到中华民族八年抗战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学生心中涌起了强烈的爱国之情,更加坚定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振兴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白山小学以“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追溯九一八事件原由、“情景再现”观影等系列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居安思危,铭记历史性的耻辱时刻,缅怀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英雄,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

东溪中学举行“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大型集会,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组织师生集体默哀,缅怀先烈,向全校师生解读祖国那段苦难屈辱的历史,开展师生宣誓签名活动。二是召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了解那段历史血的教训,教育学生牢记历史,珍惜和平。三是举办“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主题手抄报,宣传抗日战争血泪史,介绍抗战时期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苦难,号召全体学生铭记国难、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回水小学校以“爱国爱校,从我做起”“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班级主题班会、电子显示屏、降半旗默哀、故事大赛等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全体师生勿忘国耻、发愤图强的爱国热情,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侵入心扉,增强爱国主义氛围。

漓江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弘扬民族魂”主题教育活动。在长达5分钟鸣笛声后,学校红领巾广播站播出纪念九一八特别节目,介绍九一八事变经过,播放《松花江上》《团结就是力量》等革命歌曲,学校组织收看电影《勿忘九一八》,激发学生心中的报国梦,认清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本质。一幕幕日本帝国主义制造的惨剧,一曲曲中华人民顽强抗战的壮歌,使全体同学了解了九一八事变和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暴行,再一次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把梦想的实现蕴含在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天天进步,一步步成长,理想和信念才会逐步地得到发展,将来才能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双石小学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召开“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班会。通过观看历史短片,了解九一八事变历史真相,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的耻辱; 二是鸣响防空警报,为牺牲的革命烈士及遇难同胞默哀;三是学生代表作国旗下的演讲,呼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四是通过企业微信转发历史短片,扩大教育范围,提高影响力;五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激励全校教师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双田小学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是向全体师生讲解九一八事件,号召全校师生发愤图强,努力学习,振兴中华。二是开展 《牢记九一八》《纪念九一八》爱国诗朗诵比赛,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情感。三是组织师生到红色教育基地,深情瞻仰红军雕像,沉痛悼念革命英烈,警示学生勿忘国耻,增强爱国意识。四是开展“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主题班队会,教育学生牢记“九一八”历史,知耻后勇,珍爱和平。

烟峰小学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升旗仪式重温那段屈历史,学生代表作激情演讲,诵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全体师生庄严宣誓: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振兴中华”,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理性地表达爱国情怀,从现在做起,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腾飞发奋读书。

漓江初中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居安思危,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九一八国防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沉痛悼念在九一八事件中的遇难者,并作励志演讲。二是开展九一八国防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组织学生观看《铭记血与火的启示》专题片,使学生深入壮怀激烈的历史之中,激发爱国主义精神。三是开展疏散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