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有足够的实力才能自由翱翔 ——记我市2022年高考优秀学子附磊

有足够的实力才能自由翱翔 ——记我市2022年高考优秀学子附磊

日期: 2022-09-07 来源: 母剑勇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江婷 分享:
【字体: 打印



个人档案

学生姓名:附磊

家庭住址:剑阁县高池乡

初中就读学校:剑阁中学

高中就读学校:剑阁中学

录取院校:北京大学

爱好:打篮球、 阅读、音乐

未来愿景:继续拼搏奋进,励志学成归来,投入“美丽家乡,幸福家园”的建设之中。


“剑阁中学学生附磊被北京大学录取了!”盛夏七月,这一喜讯传遍剑阁大街小巷,大家纷纷为这个孩子竖起大拇指。

面对人们的称赞,附磊诚恳地说:“我能够圆梦北大,要感谢班主任及所有科任老师,是他们耐心细致的培育,化解我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给了我奋进的勇气与方法。”

心中有梦 动力十足

附磊出生于剑阁县高池乡一个普通农户家庭,父母在附磊很小的时候就分开了,父亲长年在外务工,附磊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附磊从小就学习认真,多次被评为“素质教育优秀学生”。

小学五年级时,附磊到父亲务工的北京过暑假,在父亲的带领下走进北京大学。看着美丽的北大校园,附磊被深深地吸引了,“要到北大读书”的梦想种子在心中悄然播下。暑期结束,附磊带着梦想返回校园,从此以后,他的学习动力更足了。

初中时,附磊担任英语科代表,每天带领同学们进行晨读,在英语阅读中获得成长。“读初中,学习压力不大,是一段无忧无虑的学习时光。”附磊回忆。

高中阶段,通过学校的理想教育,附磊树立的大学目标越来越清晰。高二时,附磊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下目标——北京大学。“虽然有了这个目标,但还是觉得自己的差距挺大。”附磊说,“所以,我一直在努力。”


良师益友 相伴成长

“剑阁中学的学习氛围很浓,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我才能取得今年高考的优异成绩。”附磊开心地说,“即使在高三后期很紧张的冲刺阶段,班主任仍然组织我们开展励志远足等活动,让我轻松迎接高考。”

“遇见高中班级的老师和同学,是缘分也是幸运,用‘良师益友’概括最恰当不过。”附磊开心地说,“高中期间,在班主任和各科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和陪伴下,和同学一起克难攻坚,让我一生难忘,这是最珍贵的人生财富。”

“多才多艺,各科学习均衡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是一名阳光上进的优秀学生。”高中班主任李小斌给予附磊很高的评价。

附磊兼顾学习和爱好,每当学习累了或是思路受阻,就会去踢足球,缓解学习压力,还经常参加学校社团组织开展的语文、英语课本剧的演出,参演班集体自导自演的舞蹈,还登上了学校活动闭幕式的舞台。

学习中,附磊和众多高中学生一样,也遇到过学习低谷期。这时候,班主任及各科老师的陪伴与鼓励、同学的帮助,让附磊感到温暖和力量,“感谢老师在我学习上给予的帮助,感谢同学在我遇到坏心情时给予的安慰,特别是我的班主任,给予我无私的关爱与鼓励,这是我人生中最温暖最美好的记忆。”

一路走来,恩师细哺。“认真负责,慈祥可亲。”谈到老师,附磊由衷感谢,“剑阁中学的老师对待每一个学生都很耐心,即使下课后问老师问题,老师们都会不厌其烦细致讲解。”在剑阁中学读初中、高中,老师与附磊亦师亦友,助推他不断实现自我、突破自我,以梦圆北大为中学生活划上完美的句点。


努力积淀 回报家乡

“十二载寒窗悄然过去,留下的是一串串珍贵的,永生难忘的记忆。那些奋斗的日子,那些流汗的日子,回首望去,满满的都是说不出的甜美。”附磊说。在即将离开母校时,附磊在日记本上写下自己内心的感受:“与许多考生一样,我拥有着无数个独自在操场跑道上一圈一圈不知疲倦奔跑的夜晚,拥有宿舍小桌板前无数个夜晚的灯光,拥有抽屉里堆积如山用过的笔芯,还有仲夏鸣蝉、隆冬散雀伴唱的晨读课堂。我深爱着我的母校。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把这份不舍,汇聚成学习的动力,努力前行。”

圆梦北大,附磊的父亲十分欣慰,对剑阁中学老师的辛勤培养充满感激,并希望儿子在大学期间继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更美好的未来。

谈及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时,附磊内心充满期待,“为病人解除病痛,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在大学,我将继续认真学习,不断求索,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我相信,以后的天空将更加广阔,只有自己有足够的实力才能自由翱翔。”

“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节点,后面的道路上还有很多次考试,我会努力积淀,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不辜负老师与家人对我的厚爱!”附磊对自己提出新的目标——继续拼搏奋进,励志学成归来,投入“美丽家乡,幸福家园”的建设之中。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