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青川县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2-07-01 来源: 青川教育 赵玲俐、杨斯宇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强音,青川县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决赛乔庄小学校举行经过前期推荐选拔,共有5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以我爱你中国”“喜迎二十大”“庆七一 话团结为主题,参赛选手现场抽选比赛主题并通过微格课方式进行展示,借此机会深化各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乔庄小学校黄玉霞老师的队课《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利用视频逐一向学生们介绍了疫情期间的英雄事迹、天安门广场学生朗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党的历史、当代英雄、历史变迁,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倡导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初心。凉水镇中心小学校尚玉洁老师结合实际,深入县情,引导学生了解我国的民族政策,大力宣扬青川县以绣花功夫致力精准脱贫,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同心协力推进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的好做法。课堂上还带领学生走进青川蒿溪茶叶园、讲述何太刚、马保德等人的先进事迹,倡导孩子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李德胜对参赛教师饱满的热情、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予高度评价: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教师们的教学智慧和风采,也希望参赛选手们戒骄戒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民族精神;不断改进创新,将学科知识与社会实际、学生生活、家国情怀联系起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队员的原则,反映出少先队的教育性、导向性、针对性和时代性。

据悉,本次活动共评选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