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广元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广元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6-29 来源: 体卫艺科 张军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27日,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召开2022年广元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蔡邦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结核病工作分管负责人陈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刘小莉主持。



会议听取了部分县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发言。并对下半年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校是人群密集的重点场所,结核病传播风险较大,各县区教育、卫生主管部门,各学校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学校结核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学校校长(院长)结核病防控责任,将防控工作纳入学校传染病防控重点工作之一,进一步完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机制和卫生健康副校长聘任制,开创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防控措施。坚持多病同防,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入校体检和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每日晨、午(晚)检工作,规范重点场所、区域消毒制度;要严格学生、教职工结核病患者休、复学管理;二是加强防控宣传。多途径、多手段、多形式做好结核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师生员工主动增强结核病防控意识。三是提升处置能力。加强常态化结核病防控业务培训,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强化教育、卫生、疾控、医疗等多部门参与的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结核病防控处置能力。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科副科长赵文平对县区卫生、疾控、医疗部门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大传染病防治所所长康发扬就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县(区)教育、卫健部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在广院校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负责人,剑门关高级中学、凤凰英语培训学校、剑华教育培训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