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广元市“剑门关杯”校园球类比赛市级决赛成功举办

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广元市“剑门关杯”校园球类比赛市级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2-06-28 来源: 体卫艺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燃情六月,奋力拼搏,盛夏校园,魅力无限。6月20日至24日,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广元市“剑门关杯”校园球类比赛市级决赛成功举办。


围绕“一个目标”办赛事。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紧紧围绕深化体教融合,打造广元市学校体育赛事品牌,推动学校体育特色发展,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育人目标,笃定而行,全力保障本次比赛健康、安全、顺利举办。


增设“两个项目”添亮点。首次开设幼儿篮球操、幼儿三人制篮球比赛项目,全市31支幼儿篮球队伍参赛,充分展示了幼儿体育的发展成果。开设排球比赛项目,以比赛为导向,赓续“女排精神”,促进学校排球运动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排球运动员。

落实“三项措施”保安全。一是防控保障,要求各县区各学校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赛前14天健康监测,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签订《新冠疫情防控承诺书》,坚持“点对点”闭环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医疗保障,在各赛点赛场设置医疗保障点,医务人员、救护车辆全时段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三是安全保障,教育、体育、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切实保障参赛队伍食品、出行、住宿安全。

笃定“四个坚持”展未来。一是坚持打造精品赛事,建设具有本土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品牌,推出“剑门关杯”系列赛事活动。二是坚持整合赛事项目,将教育、体育部门举办的青少年体育赛事有机融合,缩短赛事周期,完善后备人才选拔机制。三是坚持营造体育氛围,通过“三层四段”赛事活动,促进学校建立经常性、普及性赛事体系,引导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四是坚持立德树人,在落实“双减”政策背景下,引导中小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比赛由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主办,广元市学校体育艺术协会承办,川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广元中学、广元外国语学校、广元市八二一中学、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广元市澳体中心协办。市级决赛开设足球、篮球、排球三大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各县区、市直属学校各组别初赛冠军队伍共计220支参加决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