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结对帮扶认亲 走访慰问暖心——县教育局机关干部深入元山镇挂联户开展“三同”活动

剑阁:结对帮扶认亲 走访慰问暖心——县教育局机关干部深入元山镇挂联户开展“三同”活动

日期: 2021-12-07 来源: 剑阁教育 李敏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县委全覆盖入户要求,12月3日-5日,县教育局机关干部分别深入挂联村组及时“认门”、“认亲”调整后的脱贫户,开展“三同”活动。

12月5日,县教育局局长唐永红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时古村开展“三同活动”。唐永红一行到达时古村后,马上前往各自“结对亲戚”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像走亲戚一样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产业发展、收入来源、看病就医、子女就业就学、温暖越冬等情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王婶你好,我今天认亲来了。”唐永红一进院子,就先一一认识这一家的成员。“结对帮扶让我们有缘成为亲戚,以后我们要像亲人一样常常来往。”唐永红平实的话语,让王婶一家感到亲切温暖。随后,他详细询问了王婶一家的家庭收入、产业发展情况和今后的打算,当听说王婶一家主要发展“剑柑”产业,并形成一定规模时,他高兴地说:“时古村是由原红旗村、鱼岭村、幸福村三村合并,这三个村的名字很好,很有寓意,希望你们家的‘剑柑’产业像一面红旗一样飘扬在元山镇,也祝愿你们今后的生活,如鱼得水,年年有余,幸福安康。”

走访慰问结束,唐永红看望了县教育局驻村干部,询问了驻村帮扶干部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工作成绩。唐永红表示,你们从机关到基层,工作性质和内容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要把下基层作为学习锻炼的难得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把先进的工作理念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到基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履行好工作队员的职责,把情况摸准、把工作做细、把责任担好。二是要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团结和带领村“两委”班子,把帮扶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三是要了解群众最迫切的需求,用心谋划,认真制定帮扶规划,找准发展思路,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12月3日,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启文、县教育局副局长蒲继强、王勋勇带领人事股、教育股、信访股等股室相关人员到石楼村、广爱村、时古村走访慰问了挂联脱贫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产业发展情况和实际困难,听取了他们对挂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和联系,尽心尽力为“亲人”办实事,助力“亲人”们早日走上发家致富路。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