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实验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市实验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日期: 2021-10-11 来源: 实验小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青少年学生个人成长和参与社会生活必须的法律法规常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20219月开始,广元市实验小学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从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多方面对青少年进行法治宣传。

学生学法

20219月开学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利用平台资源完成在线学习、课后练习、成果检测等,线下学校还组织学生进行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925日,我校学生张知行同学在全市“朝勋杯”中小学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中代表市直属学校队参赛,并获得市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教师学法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法制意识,依法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全力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2021108日下午,广元市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在学校逸夫楼会议室认真学习了“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

学校德育处主任杨雄结合校园情况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及司法保护”4个方面展开讲述。杨主任讲到“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符合学校实际,指导性操作性很强,对于更新学校管理理念、完善学校治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保护职责,将保护和教育相结合,全面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各项要求。学校学生保护工作应当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注重保护和教育相结合,适应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关心爱护每个学生,尊重学生权利,听取学生意见。



最后,校长高齐君强调: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让孩子们在安全、快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是我们一直为之努力的方向。让我们同行,以法律为准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孩子们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对其进行法治教育是极其重要和紧迫的,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使之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是全面依法治国、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途径。同时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培养原则,加强教师队伍知法、懂法、守法的观念,给未成年人多一层保护,才能切实推进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构建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