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举行“科教强国、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活动捐赠仪式

旺苍县举行“科教强国、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活动捐赠仪式

日期: 2021-10-09 来源: 旺苍教育 袁国 分享:
【字体: 打印


926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强国、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旺苍县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茂出席仪式并讲话。捐赠仪式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夏静主持。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和38所受赠学校校长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上,旺苍县教育局局长殷才昌指出,我县紧紧围绕“管理、质量、发展”三大主题,深入推进“四治五提”工程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高质量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成功创建为全市唯一“省级智慧教育示范县”,连续四年为清华、北大输送优质学生,连续两年荣获全市教育行业目标考核一等奖、基础教育质量考核一等奖。陶行知基金会捐赠的智慧教学信息化物资,将有效提升我县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县乡村义务教育向现代化、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罗永茂表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秉承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去”教育情怀,弘扬伟大人民教育家思想和实践,为教育改革和发展进行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教育公益活动,“科教强国、乡村振兴”活动一项精准助学公益活动,旺苍有此机会,庆幸之至。

罗永茂强调,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加大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联系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共续教育情怀,在推进乡村教育优质均衡中筑牢乡村振兴基础;相关学校要管好、用好捐赠的设施设备,最大限度发挥作用。同时,希望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继续关心旺苍、支持旺苍,以基金会之长补旺苍教育发展之短,助力改变乡村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为有效衔接乡村教育振兴注入更多的发展动能。

据悉,本次捐赠活动,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我县38所学校捐赠价值90万元的三屏互动AI智慧教室、笔记本电脑、师生课堂互动系统、学生云轨迹学情记录系统、AI智能题库系统、校长管理系统、音乐教学教具、美术教学教具、多功能电子教学笔和教师备课教学资源等设备设施。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