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教育系统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苍溪县教育系统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日期: 2021-09-30 来源: 苍溪教育 孙贵方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苍溪县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培育爱国主义情怀,激励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知党恩、感党恩,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昌小学积极开展“忆党史 知党情 做红色传人”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是党课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党史理论、开办党课讲座、自主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内容等,提高党性觉悟,笃定理想信念。二是进行红色教育。班级开设“红土毓秀”课程,学生每天进行“一唱一讲”,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让党史知识深入学生内心。三是绘制手抄报,积极宣传红色文化。四是举行文艺汇演。举行庆国庆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汇演。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勉励师生传承红色精神。

江南小学组织全校教师通过观看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国政府包机返回祖国的时事,分享孟晚舟女士归国感言,举办师德师风演讲等方式喜迎国庆、感念党恩。学校发表《迎国庆 感党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的前进步伐》主题演讲,指出孟晚舟回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正确、英明领导,体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希望全体教师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在思想上、工作中切实做到学史爱党、知史爱国、明史爱校,努力实现学校品味再提升。

陵江幼儿园全体家长和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祝福祖国、献礼国庆”大型主题活动。升旗仪式上,幼儿护旗手精神抖擞、步履铿锵,升旗、行注目礼,唱国歌,现场700余名师生、家长浓浓的爱国情随着五星红旗的升起而升腾。园长、家长代表分别作国旗下讲话。园长要求教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行动为笔、汗水为墨,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用坚定信仰和奋斗青春为新中国生日献礼。家长代表表示要与幼儿园同心同力,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主题活动中,各班幼儿和家长一起,采用剪贴、绘画、泥塑、表演、歌唱以及亲子手工等形式向祖国生日献礼,让幼儿体验了浓厚的国庆氛围,将爱国的种子厚植在幼儿心中。

永宁初中开展“爱我中华”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为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活动中,8.1班学生唐萍作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坚定以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的决心。学校艺术社团分别带来歌曲《大中国》和诗朗诵《中华少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王渡小学举办“献礼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先后开展爱国诗歌朗诵比赛、书画比赛、“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将热爱祖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稚嫩的心里,也让所有师生体会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校园里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双石小学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唱红歌、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师生聆听《新中国发展史》牢记历史,不忘使命;用歌声歌颂党,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首革命歌曲,培养爱国主义情怀;观看电影《建党伟业》,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忆党史 知党情 做红色传人

白鹤小学组织附属幼儿园幼儿开展认识国旗、粘贴国旗、我和国旗做朋友等系列活动,向孩子们讲解了国庆节的来历、国旗的含义及形状、五角星的排列等知识,教育孩子们要热爱祖国,尊敬国旗,维护国旗尊严。

石马小学六年级学生表演大型情景剧《抗日救国》,同学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铿锵有力的歌声再现了从九一八事变到全面抗战的壮丽史诗。学校勉励全体学生铭记先烈,不忘历史,珍惜当下,努力学习。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