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中专召开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会

利州中专召开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会

日期: 2021-09-28 来源: 利州中专 赵星圻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7日,利州中专召开2021年秋季第一次教学管理工作会,教学口全体中层干部、教研组长、教学名师参加会议,副校长赵刚主持会议。

赵刚指出,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一个方向和一个思路,一个方向即是升学教育与就业教育统筹推进、协调发展的总体办学方向;一个思路即是继续加强信息化应用,推进管理模式创新,加强标准建设,推进教学模式改革的两加强、两推进的总体工作思路。他强调,全校教师要以深化纪律作风整顿暨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为契机,进行小进即满、不思进取的大学习、大讨论,让全校教职工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形成新作风。

赵刚从五个方面把握了本期教学工作要点。一是要修订完善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规划。各科室、各部门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加强研究、把握规律,确保发展规划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确保规划内容在全校教师中入脑入心,形成发展合力。二是要赓续书写专业建设的职业教育永恒主题。要以四个发展为引领的“111321”学校专业建设模式为引领,各专业教学部要激活新思维,激发新动力,在巩固传统专业的同时,持续开拓新专业。三是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建设一支能力强、结构优、水平高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要着力在教师企业实践上下功夫,提升双师型教师的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要着力在新进教师培养上下功夫,发挥青蓝工程的传、帮、带作用,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学校发展排头兵;要着力在激发高层次人才的动能上下功夫,确保名师、研究生、高级讲师等高层次人才持续领航学校发展。四是要接续推进学校质量提升工程,在不变中狠抓学校内涵发展。升学教育要提前抓、重点抓、长效抓,要抓出质量、抓出成效、抓出水平,形成稳定学校升学教育模式。以基础在平时、突破在战时的心态开展技能大赛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训练工作。以丰富的教研成果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助力教学质量的提升。五是要陆续建章立制,完善学校制度、标准、流程建设,规范学校管理。制度建设是学校高效、高质量运转的保障,各科室、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制度、精简流程,借助信息化管理手段,推进学校驶入发展快车道。

赵刚要求,一是要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学习,把学习当作磨刀石,提升思想引力,做终身学习型干部。二是要克服浮躁心理,讲规矩、守纪律、转作风、敢担当,俯下身子,甘做学校发展的阶梯。三是要克服畏难情绪,艰苦奋斗、接续发力,不以山海为远,不以咫尺为近,共谱学校发展新篇章。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