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我市职业教育 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召开

“促进我市职业教育 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9-18 来源: 职成科 王恒满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7日,我局组织召开“促进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市职成教学会会长李锦,市人民政府督学杨泰出席会议。各县区教育(教科)局分管负责人、各职业院校校长、市职成教学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奋力推进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建设”的目标,参会代表和专家就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构建健全的职教体系,规划本科院校设置,院校提质扩容、内涵发展,深入开展中高职衔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建议。杨元就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坚持政策导向,引领发展方向。要研究国家出台的职业教育政策以及省级层面的实施方案,认真落实落地。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学校站位,寻求创新发展道路,职业院校要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品牌,为学生就业创业夯实基础。三是对接产业发展,融合数字经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立足于我市经济产业发展,深入推进职业院校与新型产业融合。四是明晰具体举措,制定行动方案。职业院校要借鉴学习同行办学的成果经验,引进周边优质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办学结构,壮大职教集群,为打造四川知名教育高地贡献职教力量。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